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九)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九)— 继教学院教师参加“十四五时期高校继续教育发展规划专题研讨班”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载体。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办实事”的内容,以鼓励教职员工外出交流学习为有效形式。

 为有效推进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提升新时期我校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关于高等院校继续教育(非学历教育)内涵式发展、满足不同培训人群多样化学习特色教学模式、深化“北农农村干部培训”品牌建设、提升新时期教师教学管理素质和能力,5月25-27日赵淼、高小鹰两位老师参加了由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继续教育专业委员会在成都举办的“十四五时期高校继续教育发展规划专题研讨班”。

 三天的专题研讨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课程内容以十四五时期高校继续教育发展规划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经验分享、研讨交流等学习形式:主题分享了“十四五时期”新时代高校非学历教育的战略规划,建设新时代更开放、更融合、更具有韧性的高质量继续教育,要从提高构建服务全民终生学习教育体系的能力来认识继续教育;认真总结了“十三五规划”时期非学历继续教育在转型提质方面取得的成就,在应对新冠疫情严重挑战,利用高校远程教育优势,开展“云课堂”等线上培训的担当作为;经验分享了不同高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品牌建设;研讨交流了新时期非学历继续教育如何规划与发展等课程内容。

 三天的专题研讨培训,参加的教师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受益匪浅。培训后,一方面在农村干部学院深入开展学习和领会培训精神的交流活动,另一方面将对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十三五规划”时期培训工作认真梳理总结,在“十四五时期”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服务国家、服务学科建设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做好新时代的战略规划,提升内涵式发展能力、创新教学模式,深化建设“北京农学院培训”品牌等方面深耕细作,以更加昂扬的精气神,高质量培训,创新性发展,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北农”力量。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