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十)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十)

-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北京市教育系统支援合作干部能力提升项目”培训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为了进一步推进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工作成效,响应学校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继续教育学院委派马淑芹老师参加了5月26日至28日北京市教委主办的“2021年北京市教育系统支援合作干部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

 我校农村干部学院作为承办北京支援合作地区的培训单位,先后为东城区、丰台区、延庆区的对口支援地区提供致富带头人进行脱产培训,助力脱贫攻坚。培训班上,市扶贫支援办副主任汪兆龙出席并作专题辅导,各区教委、各高校、各直管直属单位、部分中小幼职学校相关负责同志180余人参加。

 我校农村干部学院教师按时报到,遵守疫情和会务管理,认真学习主题报告内容,提升理论认识。会后,认真深化学习《关于实现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陈宝生同志在2021年教育部脱贫攻坚工作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以求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大趋势,找准我校社会培训的定位、布局和发展方向,促进农村干部培训学院的各项培训工作,为我校科研成果的实践转化和提升,进行联结和推动,从而进一步发挥高校的智力支持和社会服务功能,服务乡村振兴。

 座谈交流会上,结合我校培训工作实践,与会教师分享了农村干部学院在培训合作支援地致富带头人方面的成效和特色经验,并且和其他与会老师进行了广泛的学习和交流。

 通过培训,参会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使命意识,明晰了新时代教育支援合作的方法路径,进一步激发了推动教育支援合作的动力,表示能够参加高水平的在职学习,非常感谢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关心,一定要学以致用,不负使命,努力更上新台阶。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