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十一)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十一)

—大北农集团迎六一亲子农事体验研学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载体。继教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北农集团迎六一亲子农事体验研学活动。

 5月29日,大北农集团工会来到北农耕读教育中心与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共同开展迎六一亲子农事体验研学活动。此次活动包括整地做畦、微景观制作及热缩片DIY。首先,姚老师以问答的方式讲述了什么是整地、做畦以及工具的使用方法。之后,每个家庭走到自己的地块前,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小小农夫们”通过翻地、耙畦、划沟、播种、填土等一系列的田间劳作体会着劳动的苦与乐。

 在微景观制作的活动中,孩子们发挥无穷的想象力,用晶莹剔透的玻璃瓶子,绿意盎然的苔藓植物,错落有致的景观布置,可爱的微型玩偶……,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在小小的玻璃容器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童话世界”。

 “热缩片的世界里”孩子们开动脑筋发挥想象,用手中的画笔在打磨过的热缩片上画出自己的“梦想”,热缩的过程中,孩子们看到自己的画作突然卷曲缩小,他们的小眼睛闪闪发光,直呼“好神奇啊!”整个制作过程新奇有趣,创意新颖独特。


 通过此次一日游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粒粒皆辛苦”的不易,锻炼了孩子们的创造力、动手能力,让孩子们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也进一步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