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继续教育学院

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11日晚,中共中央发布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通过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周末习读”及理论中心组,深入开展学习及交流研讨。

 蒋林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辟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这是党领导人民奋斗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

 孙曦: 全会《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过去的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敢担当、善作为、愿奉献,为高等教育事业,为都市型现代农林人才培养奉献的自己的力量!

 刘辉:全会《公报》中,“人民”—词出现56次,“奋斗”一词出现27次,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养分、积聚力量,培养面对困难永不屈服的勇气,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志气,与时俱进创新创造的朝气,以及相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底气,锤炼过硬本领,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

 马淑芹: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总结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风风雨雨的奋斗经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坚定方向。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开启了新时代新征程。不仅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由小到大”的基因密码,树起了伟大政党的丰碑;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成果,树起了追求真理的丰碑;吹响了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由富到强的前进号角,树起了大国崛起的丰碑;展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美好生活,树起了不忘初心的丰碑;贡献了我们党推动国际秩序的中国智慧,树起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

  赵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是公报提出的,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

 周先林: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

 张唯聪: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于娟:《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通过为我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只要全党上下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我们坚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李娜:回望百年奋斗路,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风险挑战中“稳舵驭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靠的就是千千万万个党员干部以忠诚之心拼搏奉献,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在重大斗争中勇往直前,以敬业精神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体现在履职尽责的行动中,体现在严守纪律的作风里,体现在不畏艰险的担当上,体现在表里如一的政治本色中。

 挂职干部赵增党: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作为一名农业农村战线的普通共产党员,应当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十个坚持”,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扛起责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懈努力,砥砺前行。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又一里程碑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必将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必将激励和指引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