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农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9-04 点击数:

2022年8月28日,中共北京农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党委书记赵锋同志代表党委常委会报告学校党委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这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9月2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蒋林树同志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集中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主动思考、坚决落实党委重要部署和重点工作推进落实。

直属党支部书记蒋林树说,我们要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做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我们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高效的工作、突出的业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孙曦说,这次会议对加快推进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再解放、能力再提升、作风再转变,以新状态、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党建引领高等农林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一定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党委书记赵锋在中共北京农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提高认识,加深理解,融会贯通,精心安排,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盲点”、风险点,拿出解决问题的新招硬招实招,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赵淼老师说,由于培训工作有着很强的对外社会服务属性,在校院两级领导的指导下,工作中坚持不忘育人初心,时刻坚守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工作惯性,加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研究工作方法,把创新与规范贯穿工作始终。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引导激励部门党员和教职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以党建引领发展,将作风建设与推进工作相结合,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坚持不断加强工作的紧迫性、主动性,严以律己、全力以赴推进打造 “北农培训”品牌的各项工作。

刘辉老师说,会议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学深悟透、贯彻落实,思想再解放、能力再提升、作风再转变,强化担当使命。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主动作为、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先林老师说,通过学习,对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责任大、任务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的各项要求,加快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重点领域的工作推进,使学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马淑芹老师说,通过学习赵锋书记的讲话,对今后的工作思路更为清晰,精神更为振奋。作风建设年需要在务实的工作中落实体现。培训部工作是学校社会服务的窗口单位,在乡村振兴的趋势大潮中,担负重要使命。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历史重任,不断提升个人的思想认识,提高业务能力,深入调研,广泛收集鲜活案例,设置科学适用的课程体系,选取有特色的、可借鉴性的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有效发挥学校的科研动能和人才优势,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

张唯聪老师说,通过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全校领导和师生要勠力同心,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从作风建设入手,以扎实的作风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接下来我们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严”字当头,保质保量的完成教学和科研任务,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守住底线。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娟老师说,学习赵书记的讲话后,我深深的感受到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通过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学校各单位各部门都掀起了理论学习的热潮,学习氛围越来越浓。学校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明了,各项工作务求实效,对于学校发展存在的不足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我们要坚定不移紧跟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务实细致的做好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推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贡献自己一份的力量。

齐莉老师说在校院两级领导的领导和指导下,持续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把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需动力,把作风建设时刻摆上位置、有机融入日常工作中,无论什么时候,要以“时时放心不下、处处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事情想全、想透、想细,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通过“慢工出细活”的责任心,展现对工作的尽职尽责。

王树涛老师说,今年是“十四五”建设第二年,同时也是我校的作风建设年。在工作中,我们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在工作中及时发现自身短板,总结经验以求突破,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强农兴农使命担当,以新状态、新作为,为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虹老师说,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刻牢记强农兴农使命担当,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深度和广度。培训工作时刻坚守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加强服务意识,为乡村振兴再出发形成思想共识,激发使命担当,在乡村振兴中做出应有的贡献。把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增党老师说,通过认真学习党委书记赵锋在中共北京农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我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共识。在继教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中,统筹疫情防控,做好农村干部培训工作。时刻牢记强农兴农使命担当,发挥农业干部培训学院的优势,“转作风、担使命、抓落实、促发展”,深入梳理培训体系里每期培训班的前、中、后期,查找重点、难点和痛点,精准发力每一个环节中的每一个细节,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和思路,凝心聚力谋发展。身体力行讲政治,培育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以坚定的信念,讲忠诚、强党性,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小鹰老师说,在平稳有序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同时,要重视对政治理论学习,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干中检验担当、克服短板和思想认识方面,要提前备足功课,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养成严细实的工作习惯和工作作风。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