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在会议室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全面总结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并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荡人心、催人奋进。随着大会开幕,收看直播的同志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同志们全程认真聆听、深入学习领会。当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结束时,同志们也随着现场代表们一起长时间热烈鼓掌。

同志们一致认为,听了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振奋,令人激情澎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通过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提高了认识、增添了干劲。一是更加明确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定为党育人信心 提振为国育才动力。二是更加清醒认识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秉初心使命育英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三是要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