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大讨论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时期新形势,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研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精神全面研讨,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准为切入点,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创新实干,结合我院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科学谋划2023年度工作。

与会党员以“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如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氛围、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服务能力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孙曦老师说,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发展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继教力量。

赵淼老师说,把握新形势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东西部对口支援服务。以农业技术培训为核心,以农业产业发展为动力;高质量形成乡村振兴培训工作体系、运行机制。

周先林老师说,乡村全面振兴,就是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路径和运行机制,积极开发更多适应农民素质提升专业化、特色化、信息化的成人学历教育,才能让乡村振兴更上一层楼。

刘辉老师说,贯彻落实“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尽职尽责,明确职责任务,将基础工作、日常工作做全、做好、做扎实;把精细、精准、精品的工作标准和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让自己思想上受教育、作风上有转变、行动上有落实。

张唯聪老师说,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一战略,我们要将面向农村学历继续教育打造成为乡村振兴人才成长的“加油站”,建在乡村振兴一线的“演武场”,培育大量新型职业农民的“讲习所”,深化乡村改革新征程的“试金石”以及助力乡村现代化建设的“引路人”。

马淑芹老师说, 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乡村振兴培训工作将进一步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踔厉奋发,积极作为,探求首都新时代人才培训的发力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理清脉络,提升工作效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于娟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是新时代新征程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攻方向。高等农林教育发展的速度、质量与建成农业强国、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密切相关。学院将进一步响应学校的号召,围绕乡村振兴开展非学历教育各类培训,把涉农人才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素养教育贯穿到培训全课程、全过程,推动非学历教育教学走进农村、走近农民、走向农业,为农林产业发展要求和乡村人才振兴需要培训实用人才发挥作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